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夏组】猫鸟的相性一百问(一)

CP:八重垣艾莉卡x考崎千鸟(主)和匂坂真由理x白羽苏芳


在年龄方面做出了调整,一年级组是十五岁(话虽如此我真的很想吐槽这个明明众人感觉都是高中生最后爆出来却都是14,15岁的奇怪设定),前辈们十六岁


私心让文章中的相处氛围是夏那样偏向轻松的,角色之间的互动也是一如往昔而不是剑拔弩张(被剧透了冬篇的剧情,夏秋组的对峙让人胃痛)


真的塞入一百问的话就太长了,所以先放出十问。


以下正文。


故事发生在正值暑期的圣慧星兰学院。


连日的大雨冲散了夏日的暑气,同时也浇灭了一部分学生归家的热情。


虽说本来就没有回去的打算,但连日的大雨还是让人对生活提不起劲。


托颌翻动书卷,八重垣艾莉卡用眼角余光偷偷观察着搭档的一举一动。


“唔......”


考崎千鸟好像正在思考着什么,她将自动铅笔的按钮抵在侧颊,一下又一下地戳着柔软的肌肤。


......这家伙在认真投入某件事时就忘了面容对一个艺人的重要性了吗?


万般无语地盯着对自己毫不手软的考崎千鸟,八重垣艾莉卡摇了摇头,目光逃也似地瞥向另一边。


“可恶,不要做出这么可爱的动作啊......”


一不小心将心声说了出来。


“诶?艾莉卡你刚刚说了什么?”


澄澈的眸望向那拥有黑色卷发的小脑袋,考崎千鸟趴上八重垣艾莉卡的肩头:“我没有听到,可以再说一遍吗?”


“什么都没有。”


“骗人。”


“没有骗你啦!!!还有快从我背后离开!!!”


从以前到现在,八重垣艾莉卡都不怎么愿意接受来自考崎千鸟的背后拥抱。


原因只有一个。


当那令人嫉妒的曲线完全贴合在她瘦削的后背时,八重垣艾莉卡全身的血液都像烈火燎原般霎时沸腾。


“不要。”


似乎是被恋人奇怪的反应激起了兴趣,考崎千鸟无所畏惧地将面前的人儿拥得更紧了些。


“所以说!!!”


就在火山即将爆发之际。


“哟诸君!”


伴随着颇具气势的开场白,八代让叶推门而入。


“啊啦,看来我们打扰到她们了呢,让叶。”


在学生会长的身后,是脸上挂着温和微笑的小御门奈莉奈。


“不,倒不如说学姐们是及时雨啊。”


抓住机会从恋人的怀抱中迅速逃跑,短暂的眼神交锋中,考崎千鸟无声地向八重垣艾莉卡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考崎千鸟:今晚我要抱个够。


八重垣艾莉卡:你在做梦。


“及时雨?这我可不敢当。”


抱臂爽朗地哈哈大笑后,八代让叶在小御门奈莉奈的催促下道明来意。


“既然诸位都没有回家的打算,那要不要来开个集会?”


“集会?好像挺有意思的。”


“千鸟,慎重一点。”


八重垣艾莉卡试图控制住考崎千鸟蠢蠢欲动的心:“八代学姐,这个集会应该有一个主题吧?”


“哦呀,不愧是八重垣君,很会问问题啊。”


尽管嘴上这么说着,八代让叶却还是佯装严肃地晃了晃食指:“但是不要妄想从我这里得到答——”


“是恋爱主题哦。”


专业拆台大户,小御门奈莉奈上线。


“……”


八代让叶的手僵在空中,她尴尬地咳嗽两声,缓缓回头。


“奈莉……?”


旁边的小御门奈莉奈微微伸出粉嫩的舌尖,双手合十作出道歉状。


“……回答得很好,不愧是学生会的副会长。”


面对可爱到极致的事物,有谁不会从容的缴械投降呢?


“我要去!”


另外一头,资深少女心大户,考崎千鸟上线。


再然后……现在的情况怎么看都令人感到不安。


不算大的会议室内,身在演讲台的是八重垣艾莉卡,考崎千鸟,八代让叶和白羽苏芳。


“先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呢?白 羽 同 学?”


八重垣艾莉卡杀人般的视线毫无阻碍地直接飞向她的书痴同伴。


“诶,诶?不,不是的!”


即刻慌乱起来的白羽苏芳马上摆手避嫌:“是前辈们让我来帮忙的......因为小御门前辈要找老师商讨什么……”


“果然是八代前辈把你抓来的吗......那就没办法了,你也不容易啊。”


书痴同盟瞬间和解。


“嗯?真让人不好意思呐,八重垣君居然对我如此宽容。”


“不,我觉得艾莉卡是由于发现白羽同学也是因为斗不过学姐所以被强行抓过来了而产生了同理心。”


考崎千鸟一如既往地发出直拳。


千鸟,我现在才发现你越来越懂我了。


八重垣艾莉卡颇为欣慰地在桌下竖起大拇指。


“那个,总而言之......”


白羽苏芳清了清嗓子,可还是无法控制声音的逐渐变小:“今天要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展现艾莉卡同学和考崎同学的......恋爱生活......”


八重垣艾莉卡:“……哈?”


考崎千鸟:“哇!”


八重垣艾莉卡:“喂,千鸟你怎么回事?情绪太过高涨了吧?”


“吾师,不能在战斗之前就想着切腹啊。”


不知何时跑到了演讲台下方,八代让叶笑吟吟地冲白羽苏芳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八代前辈,这其实是你给我们三个人下的套吧?”


说完这句话,八重垣艾莉卡又看了看明显对白羽苏芳手头的小本子很感兴趣的考崎千鸟:“我撤回前言,这应该是给我和白羽下的套吧。”


“怎么会,这只是作为学生会长的我为了帮助一部分对感情的处理存在疑惑的同学而进行的实地调查啦。”


八代让叶摊开一本笔记本,十分娴熟地开始往上面记载着什么:“你们自便,不用在意我。”


肯定是夹带私货。


“还好班长和那对活宝姐妹去短途旅行了……”


【第一问,请问您的名字是?】


“考崎千鸟。”


“喂那边的!不要自顾自地开始一问一答啊?!”


“真是的!艾莉卡也快点回答问题!不要给白羽同学添麻烦!”


“诶?”


面对突然移到自己身上的话锋,白羽苏芳依旧处于状况外。


“……嘛,你说得也有道理。”


虽然不大情愿,但也的确不想给容易害羞的书痴同伴添麻烦,八重垣艾莉卡只得说服自己坦然面对问题:“八重垣艾莉卡。”


【第二问,两位的年龄是?】


八重垣艾莉卡&考崎千鸟:“十七岁。”


考崎千鸟: “不过我总觉得,我们无论是外表,情商还是经历的事情都跟年龄不大符合。”


白羽苏芳:“为什么这么说?”


考崎千鸟:“我们这算是早——”


八重垣艾莉卡:“不要讨论这种不管在哪个次元都很危险的话题啊。”


【第三问,两位的性别是?】


白羽苏芳:“……”


考崎千鸟:“……”


八重垣艾莉卡:“……这道题是来针对我的吗?肯定是女性吧女性!”


【第四问,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八重垣艾莉卡&考崎千鸟:“不好也不坏。”


白羽苏芳:“啊,真有默契呢。”


八重垣艾莉卡:“嘛,千鸟是怎么想的这我不知道,但我个人觉得自己的性格既不扭曲也不过激,算是比较平衡的类型,所以不好也不坏。”


考崎千鸟点点头:“但以前的我可能就属于坏的那边了。唔,为什么你们两个都在摇头?”


八重垣艾莉卡揉了揉考崎千鸟的头发:“你只是性格直来直去,还有没学会读空气而已而已,千鸟是一个不错的孩子。”


“嗯,我也这么认为。”


白羽苏芳笑着附和。


于是考崎千鸟红了耳朵。


【第五问,请问您认为对方的性格怎样?】


考崎千鸟:“温柔,傲娇,有时候嘴贱但很容易心软,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考崎千鸟顿了顿,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嗯,果然还是最喜欢艾莉卡了。”


“噗!咳咳咳……”


一口热茶险些成为带领她去往他界的孟婆汤,八重垣艾莉卡借捂嘴咳嗽的动作掩盖了面上泛开的红晕。


千鸟那家伙……说这种话都不害羞的吗?


“千鸟的话,嘛,至少各方面都跟我很合拍就是了。”


考崎千鸟闻言眼前一亮:“呐呐,有多合拍?”


单手阻挡看起来像是要马上扑上来的amitié,八重垣艾莉卡垂眼看着考崎千鸟墨绿色的眸,轻轻笑道。


“超合拍。”


【第六问,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八重垣艾莉卡:“宿舍后面,我记得那时千鸟正在樱花树下唱歌。”


考崎千鸟:“仔细想想,还真是相当糟糕的相遇啊,还好现在已经开始甜蜜生活了。”


“诶——”


露出标准的猫之黠笑,八重垣艾莉卡摊手做出无奈状:“不,我对千鸟还处于生理上不能接受的阶段。”


而考崎千鸟也默契地佯装不悦道:“你才是那个令人焦躁的角色。”


(出自声优访谈)


【第七问,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八重垣艾莉卡:“栖身于樱花树的妖精……喂,你们干嘛这种表情啊。”


考崎千鸟:“妖精……呜呼呼……艾莉卡认为我……”


这是沉浸在幸福之中的表情。


八代让叶:“呀,只是觉得八重垣君竟然能这么坦然地把这种有点羞耻的话说出来。”


这是感到意外的表情。


八重垣艾莉卡:“唔……!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还有前辈请专心做自己的事!”


白羽苏芳:“确实,考崎同学真的相当好看呢。”


考崎千鸟:“其实我觉得白羽同学更……啊是要说对艾莉卡的第一印象吧?我感觉她像一只坐在轮椅上的黑猫。”


八重垣艾莉卡:“噢,原来你一开始根本没把我当人看吗?”


考崎千鸟:“这么说的话,艾莉卡你不也没把我当人看。”


八重垣艾莉卡:“我……算了,这个回去再说,下一题。”


【第八问,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考崎千鸟毫不犹豫:“全部。”


白羽苏芳有些困扰地笑着:“那个,考崎同学,这么回答是不可以的。”


“诶,为什么?”


“就算你问为什么……”


“那白羽同学喜欢匂坂同学的哪一点?”


“……”


一阵沉默后,白羽苏芳用书本挡住面容。


“也是……全部……”


被说服了。


“成功。”


考崎千鸟一脸得意地冲八重垣艾莉卡比了一个V。


八重垣艾莉卡:“……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我也跟个风吧,全部。”


八代让叶:“是真心话啊。”


白羽苏芳:“是真心话呢。”


考崎千鸟:“所以说艾莉卡就是傲娇啦。”


八重垣艾莉卡:“啊真是的!快点切题!”


【第九问,讨厌对方的哪一点?】


送命题啊。


八重垣艾莉卡偏头询问amitié:“喂千鸟,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不满倒是没有,但是我希望艾莉卡能稍微主动一点,像我一样。”


“像你那样实在是强人所难了吧。”


“唔,毕竟说实话,我还是挺期待被攻——”


“完全不讨厌!下一题!”


 【第十问,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吗?】


考崎千鸟:“我觉得至今为止的问题已经能干证明我跟艾莉卡是天生一对了。”


八重垣艾莉卡:“嘛,怪人配怪人,相性怎么可能会不好。”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