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璃C】昵称

前言:

本文我想让观感好些,而且时间不允许细化,就分了四个片段。

这篇文可能老粉才能看到很多真情,其中也表达了我对她们的喜欢。

很庆幸,这世间有一个C菌,有一个莫璃,有一种感情叫C菌和莫璃。

我永远爱她们。

以上,正文放出。


……



(一)

C菌发微博时,总是会用各种各样的昵称代指一个女子。



什么某人,云医生,那谁谁谁……



这些昵称所指代的是何许人也,喜欢她们的人心知肚明。



打开评论,输入回复,或许毫不客气的戳穿,或许心潮澎湃的附议,也许略有不同,但无论是戳穿者还是附议者,脸上都带着慈祥和蔼的姨母笑。



因为她们实在美好。



“……嘿嘿。”



看着这样或那样的评论,C菌咧嘴一笑,转过身同背后的人儿说道:“每次我说那谁谁谁,他们都认得出来耶。而且从第一次说他们就认出来了!牛逼!”



“……”



……到底为什么会认不出来?



莫璃“啪”地把手上的书合起来,下颌抵在书皮上,心想虽然有点麻烦,但今晚要不还是炖个鱼头汤给身旁那个巨巨补补脑子吧。



她是想到就做的人,行动能力极强,可就在她放下书准备起身更换衣服出门时,不远处射来的强烈视线束缚了她的动作。



“……干嘛?”



“你要去哪里?”



C菌趴在沙发靠背顶部,望着莫璃,歪了歪头。



“买点鱼,今晚给你炖汤。”



“鱼汤?!好哇好哇!我还要吃福建人!”



“你现在出门,一个小时内给我抓一个福建人回来,没抓到的话你今晚就呆阳台吃风。”



莫璃倚靠在墙边,皮笑肉不笑的望向C菌。



“我在中国还有可能抓到……”



吐吐舌头,目光落在堆在客厅桌子上的奥利奥包装袋,C菌突然想起昨天她们似乎把超市逛了个遍。



“璃璃,昨天买的鱼还没用吧。”



“啊……对哦。”



不用出门,倒也省事了。



忽觉轻松,莫璃舒了一口气,先是从冰箱里取出新鲜的鱼,随后挽起衣袖,握刀开始处理。



咚。



每切一刀,菜板和刀刃齐鸣,发出沉闷的响声。



但这并不代表它们可以掩盖C菌的脚步声。



“……”



眼角余光略微一扫,莫璃挑眉淡笑,收回目光,轻声道:“你现在就像那个‘逐渐靠近’的表情包。”



“你太好看了!我就喜欢看你!”



“你可拉倒吧。”



时不时畅谈,时不时互损,两人沉浸其中,并不觉倦。




(二)


“呼……”



剥除细小的鱼刺是一个麻烦且无聊的过程,在C菌跑去泡咖啡时,保持手上动作,莫璃不自觉开起了小差。



记忆回到她决定出门之前。



那谁谁谁……吗?



仔细想想,她发现自己好像没有给C菌起过任何的专属昵称。



虽然偶尔会在那人犯蠢时叫她SB就是了。



起一个比较好吗?但好像没什么必要?



只稍微纠结了一下,她将鱼头放入锅中,任由热气翻涌。



嘛,之后再说吧。



“哼~♪”



不知何时回来了的C菌捧着一杯咖啡坐在厨房边上。



目之所及,是她的天下。



手指纤长白嫩,腕部从解开的袖口裸露出来,透着惹眼的骨感美。



能吃又不胖的村长长……她们是这样说的吧?



她动动鼻尖,将充盈于整个屋子的香气吸入肺腑。



C菌喜欢鱼的鲜香,但要说最爱的,应当是眼前人的温柔香。



“哎莫大厨,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哪句?”



莫璃盖好锅盖,擦干了手过来,接过咖啡喝了一口。



“那个什么白手煮浓汤?”


莫璃险些把咖啡全部喷到C菌脸上。



“是‘素手做羹汤’,傻子。”



“诶……”



C菌闻言,眼睛睁大了些,一脸的不可思议。



“做什么?就是这句话啊?”



“不……你第一次叫我傻子,有点新鲜。”



“什么鬼……?不懂你。”



“璃——璃——再叫一次!”



“……”



莫璃沉默片刻,再喝了一口咖啡,悠然开口。



“SB.”



“……喂!”


(三)

“莫莫!你看这个!”



“等一下,差不多了,你先摆下餐具。”



这是今天的第几个奇怪称呼了?



暗自佩服C菌创词能力,莫璃揭开锅盖,取了一块豆腐,横切两刀,竖切三刀,悉数丢进锅内,等了大约两分钟,又将炉火关闭,以余温煨汤。



中午吃的是海底捞,由于两人毫无悬念的吃撑了,因此晚上单单就着汤吃汤料也不错。



“有破绽!”



捧着碗从莫璃身边经过,C菌眼尖,她空出一只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替身边那人将垂落于两鬓的发丝绾到耳后,随后快步跑路。



“你这个很迷你知道吗?”



莫璃笑了,抬着锅从厨房出来,脸上似乎有些热,大概是炉火熏的。



“你快坐下,来看东西。”



“是是是。”



她们并肩坐下,电脑被推至两人中间。



鱼汤滚热,盛在碗中,轻吹两口,稍凉后,小心啜饮。



喉间温润,回味悠长,是令人满意的结果。



“为什么要看我们直播的录播?”



“这叫回忆生活!你懂个屁!”



“你懂个屁!”



“噢……错了……”



点开一个个视频,又将点开的视频悉数看完。



桌上放置的东西时有变化,比方说晚餐用的餐具换成了零食和饮料,零食和饮料后来又被热牛奶替代。



对话由多变少,再到相对无言。



“……”



“……”



陷进去了,出不来了。



黑魂3中,衣袂翩跹,自信地提剑同入侵者战斗的满级大神。



悟性极高,在战斗后点出跪拜姿态,诉说崇拜之情的可爱萌新。



【莫大神!】



【嗯嗯。】



风之旅人中,世界无边,足尖画沙,绘出爱意。



温柔女声,态度坚定。



永远守护,决不食言。



【C菌她真的很好。】



【作为一个问心无愧的人,我会一直站在她这边。我不会允许任何一个人抹黑她的。】



看门狗中,污水侵扰欢乐,直播中突如其来的怒吼,史无前例的情绪波动。



【敢骂我莫璃?!滚!】



胡闹厨房中,身残志坚的蹩脚厨师,拿着灭火器喷洒烟花的疯狂厨师,满脑子把对方推下台的,貌合神离的搭档。



【我们别做了哈哈哈哈哈……休业吧……】



【哎呀这个菜有杀虫剂的味道……】



……



回忆交织重叠,一口温牛奶入喉,热了眼眶。



“很晚了,睡觉吧?”



莫璃突然掩唇呵欠,随即偏过头去,快速收拾好东西,起身前去清洗。



桌面上只留下一张干净的餐巾纸。



“……嗯,好。”



C菌拿过纸巾,于心里说了谢谢,她胡乱地抹了一把脸,在莫璃洗好东西后,凑到边上,挥手互道晚安。



咔。



两扇门关上,一天中难得的个人空间。



心绪难平。



细想今日种种,莫璃敛眉沉思片刻,转瞬笑开。



哪里需要什么特殊的昵称。



她是C菌认识的莫璃,她是莫璃认识的C菌。



如此便好。


(四)

【你睡了吗?】



在床上辗转难眠的C菌很快发现了在黑暗中发亮的手机。



【没呢,怎么了?】



【没,我就问问。】



“什么鬼啦。”



即便是这般无厘头的对话,也能让她从中品出几分属于那人的舒心暖意。



还是睡觉吧。



盖好被子,强行打出一个告诉身体【我已经累了】的呵欠,她闭上双眼——



叩叩。



“?!”



轻缓的叩门声,只可能来自一个人。



毕竟这个房子里没有什么Lisa。



“啊不用来开门了。”



莫璃靠在门边,头微微仰起,笑意依旧。



“我就想来说——”



“爱过!”



“你闭嘴!”



好不容易酝酿好的暧昧气氛一时间又欢乐起来,换做是谁都会很想进去揍C菌一顿。



“咳。”



清了清嗓子,莫璃复而说道。



“晚安,傻子。”



最后两个字的咬字极轻。



“晚安……璃璃。”


幸识。




End.】


附言: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你留下来的喜欢,由于种种原因我不再继续更新她们相关的文了,不过笔记里还存有几篇以前的摸鱼,如果想看的话可以私信我拿链接,不用担心会打扰我的。

评论(61)

热度(5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