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随笔(二)】

【接上一篇https://erehd.lofter.com/post/1d553be5_12d5a455f


要说这个世界上,各个地方的共通之处其实有很多。


其中之一,便是哪里都有对年轻人特别热情的长辈们。


“居然被留下来吃了一顿饭……”


Weiss摁压着太阳穴。


想到刚刚被好几个孩子围着要求讲述之前的冒险故事的经历,她有些疲累地舒了口气。


“但不得不说,料理的味道确实很棒不是吗?而且帮村民的忙也是好事呀。”


Ruby捧着一个大大的纸袋,里头装着一大瓶刚刚从蜂箱里取出来的新鲜蜂蜜,以及一瓶上好的蔓越莓果酱。


“我当然不是在抱怨。”


Weiss拉近与Ruby之间的距离,两人肩靠着肩,共同分担这份甜蜜的重量。


“孩子们很可爱,料理也很美味,那位老婆婆也很和蔼可亲。”


她淡淡笑开,语调轻缓。


Ruby闻言眨眨眼睛:“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邀请你和我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得了吧你。”


于田间小道的散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让时间流逝得飞快。


不经意间,零星的雨滴自天空纷散坠落,与泥土,枝叶,房檐齐奏成曲。


【哎呀,外面好像要变天了。】


刚刚那位微笑起来很是慈祥的老婆婆似乎这么说过。


“……”


Ruby与Weiss对视一眼,步伐由一开始的散漫逐渐转为不亚于战略性转移时的紧促。


“Weiss!”


“……”


“Weiss!!!Weiss!!!Wei——”


“干嘛?!”


“我们这样是不是特别的青春?”


Ruby哈哈大笑。


“是特别的蠢!!!”


Weiss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随后发动外象力,白色雕纹在地面上铺设出一条清晰而耀眼的路。


“哇噢。”


Ruby打了个响指以示赞许。


“快点!”


Weiss拽住Ruby的胳膊,二人踏着光向前急速奔走,终于在大雨滂沱之前到达了她们温暖的家。


“我还以为你会让我用外象力带你回来。”


Ruby把门锁好,冲Weiss一扬眉毛。


要知道那可是【急速】,听名字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来跑路的能力。


“你的外象力惹出的动静太大了。”


Weiss往壁炉里添了几根木柴,并用火钳帮助它烧得更顺利些。


即便如今已是春季,山间的夜晚还是有几分寒意,更何况她们还淋了些雨。


“哈啾……!”


Ruby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你的外象力也差不多吧?”


“闭嘴,去洗澡。”


Weiss用一块浴巾盖住Ruby的头,强行结束了这个对话。


“唔唔唔唔唔!(你明明就是不想我累着)”


只是这人依旧不愿老实。


“啰嗦。”


她背过身去,捏着那柄火钳,颇为认真地注视火炉中的柴火。


“你居然不理我!!!”


“别胡闹了,快洗澡去。”


Weiss头也不回。


“切。”


Ruby自讨没趣,却也不愿就这样乖乖去洗澡。


她站在原地想了想,继而凑到女友的背后,扶住了那人的双肩。


“……Ruby.Rose。”


Weiss皱了皱眉,正要发作,转过头却被Ruby抱了个满怀。


“一起洗澡……好不好?”


Ruby的语调轻佻,还带着些许撒娇似的甜腻气息,惹得Weiss心头一颤。


“……”


她沉默片刻,纤眉一扬,还是将Ruby推开了些。


“噢Weiss……”


Ruby捏了捏自己的手指,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为什么那么沮丧的样子?”


“因为你——”


Ruby的失望随着那尚未脱口而出,便已然消逝的话语散去了。


“很美……”


“我的美让你沮丧?”


Weiss抬手捏住Ruby的下颌,将唇凑到这人耳边,轻笑着回应了最初的问题。


“你会后悔的。”


“我不怕。”


毫不迟疑的回答,银色的眸子冒着兴奋的光。


燃烧的玫瑰,足以点亮漆黑的夜。


也足以融化,来自极寒之处的白雪。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