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RW】生如冰花(第一章)

前言:其实先前已经发布过第一章了,但是之后自己思考和找人讨论过后还是决定将正片里两人的情感状态改为【朋友以上恋人未满】,年龄也有所改动,因此重新发布更改过后的文本。



“Weiss,这次的任务内容你确认了吗?”


将大包小包的行李依次拖入新居,过度劳累后两人早已没有了食欲,面对着面接过对方为自己泡的咖啡,道完谢的Ruby向Weiss发出了聊天申请。


“当然。”


咽下一口咖啡,苦涩的气味于口腔内泛开的同时也清醒了整个大脑,Weiss打开Scroll,指尖在面板上划动了几下:“是调查任务,调查一个名为【Moriah】的岛屿。”


听到陌生但又并非未曾听闻的名字,Ruby停下放空的脑袋,利用这简短的单词在脑中迅速搜寻了一遍。


Moriah,圣经中亚伯拉罕遵照神的旨意,将爱子以撒带去的献祭之处。


“听起来……蛮神圣的?”


毕竟那个故事拥有一个好的结局。


“你也知道?不错,省得我再解释一遍。”


Weiss把手一拍,像是感到轻松了不少,但她的声音又不知为何放低了些:“不过,也许话也不能说得太早了。”


“你是指调往岛上的侦查机器全部在一瞬间被毁掉的事情吧。”


“对,希望只是有计划的人为破坏。”


“因为‘人祸’至少有迹可循……对吧?”


精准地说出Weiss心中所想的话,Ruby把从超市买来的盒装沙拉撕开盖子放在那人面前:“但是现在你还是马上吃点东西然后去休息吧,我的最佳队友。”


“你倒是越来越懂我了。”


Weiss向Ruby投去赞赏的眼神。


有什么会比拥有一个与你很有默契的人更快乐的吗?


戳入沙拉的餐叉正好抓住了藏在一片嫩绿之下的一颗小番茄,那鲜艳的红从视觉的角度轻易捕获了用餐者的胃。


然而她想都没想,伸直了手直接将它喂入Ruby口中。


“唔?”


Ruby赶忙放下正举至唇边的咖啡,暗自庆幸还好自己回避了番茄与咖啡合体的可怕展开。


“呃,味道如何?”


保持喂食的动作,Weiss先为自己无意识的失礼感到诧异,之后便以“反正做都做了”的放任态度开始打量起Ruby吞咽食物时上下波动的喉部。


做出这个举动的原因并非是“想让对方多补充一些维生素”。


“红色跟Ruby很配。”


Ruby喜欢红色,所以Weiss在看到红色时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那个人。


去找她,去把这个也许她会喜欢的东西送给她。


这是一个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的奇怪习惯。


Yang曾经说过一件事,一件Weiss没注意到自己发烧了,然后一个人跑去商店购物的事。


“你知道吗?你那天空着手回来,一回来就栽进开门迎接你的Ruby怀里了。”


“很有趣,但我不认为我会干这种事……”


“不,你干了,我印象深刻。”


Yang抱臂坏笑:“我还记得你强行塞了一个红色的开瓶器给Ruby,那是你唯一买下来的东西。”


......说起来,为什么是开瓶器啊?


想起了丢人的过往,略感尴尬的Weiss揉了揉眉心。


Ruby用手捂住嘴,连带遮掩了大半张脸:“好吃,有一种……嗯……反正就是力量涌上来的感觉!”


“这又不是菠菜……”


Weiss不禁吐槽。


“天!”


Ruby闻言两眼放光,她晃悠着Weiss的双肩:“你看了我给你的漫画!你明明说过你不会看的!”


“那,那有什么办法!”


Weiss别开视线,姑且忍住晕眩感,小声说道:“因为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啊。”


“还有,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内容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嘿嘿……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不大好意思地歪着脑袋嬉笑,Ruby低下身子,想要把叼在唇上的餐叉还给Weiss。


可就在Weiss伸手快要碰到它时,她又后退了一步。


“我还是先洗一下吧。嗯……厨房在……”


“不用啦,我直接用就行了。”


“诶?”


“我们是什么关系?没必要在意这个。”


Weiss从Ruby手上拿过餐叉。


“关系……”


眼见餐叉被人拿走,Ruby突然发了愣,她先是看看Weiss,又看看自己的手,最终在呆滞了许久后用力地晃了晃脑袋。


“……我去洗一下茶杯!”


大声的叫喊尚存余音,玫瑰花瓣便已纷散飘远。


“噢,哦……”


Weiss被留下了,她仔细思考了一下,刚刚自己好像并没有说什么不好的话吧。


“啊。”


咔嚓咔嚓地吃完所有的青菜,出现在眼底的又是一抹艳红。


这一次无人分担,她将它塞入口中,仅仅是稍作咀嚼,便立即被迫眯起了眼睛。


“好酸!搞什么啊这么酸!Ruby那家伙的味觉是有问题吗?居然说这个好吃……她根本就没有好好品尝吧。”


Weiss用餐叉挑起自唇角滑落的酸涩汁水。


它拥有不及果肉那般鲜艳的颜色,像极了刚刚转身离开的某人耳尖的淡粉。


“......"


鬼使神差地伸舌舔舐尖端部分,再度被酸得眼角一抽的她愤然起身离开餐厅。


而另外一边,Ruby把爱用的茶杯洗得像是抛了个光。


直到听见Weiss离开餐厅并关上房门的声音后,她才停止了她的异样举动。


思维回到了令她纠结的问题上。


“……我们是什么关系?”


队友,朋友,挚友……


好像是这样,又好像不是这样。


【Ruby,我跟Blake在一起了。】


某一日姐妹之间的午间闲聊,Yang对自身情感的坦白让Ruby进一步理解了何为【喜欢】,也让她更为深层地思考起自己是否萌生过这样的感情。


可是,对于这方面她尚处于懵懂时期,有些情况也并不是很能分得清楚。


比方说,她会因为Zwei可爱的睡姿激动不已。


再比方说。


【你这个人好好努力的话果然还是做得到的嘛。】


她会因为Weiss少有的灿烂笑颜心跳加速


两种都是喜欢,感觉上好像也差不了太多,这又要如何区分呢?


正纠结着,Scroll刚好传来讯息,发信人是Weiss。


【如果你明天早上起不来,我就把你绑在飞船的机翼上乘凉。】


“呜哇……”


只稍微想象了一下,方才那有些发热的心口就一瞬间得到了清凉。


【是是是,我马上进房间睡觉。】


回复完消息,从带来的行李中摸出一个保存得相当好的红色开瓶器,Ruby打开一瓶冰牛奶,几口喝去大半,透心凉的感觉彻底压抑了躁动的心。


“……不管怎么样,这些事还是以后再想吧。”


洗漱完毕,更换好睡衣,为了后续的任务,她关上房门,尽可能地早些睡下了。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