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开群+V7贺文】四季——春冬篇

前言:

此文分为:

春:Bumbleby

夏:Rosebird

秋:Chocolatebunny

冬:   Whiterose

 因为今天是V7首播,所以先完成了RWBY小队,也就是春冬篇

 以下是用普通的文笔写出的普普通通的小日常


〈春季——Bumbleby〉

 
 

晨间的日照落在尚未干透的地面上,折射出道道彩色的流光。

 
 

提着灌满了水后变沉了不少的喷壶,在意识到重心有些不稳时,Blake决定收起原本单手托着的书本。

 
 

Beacon学院的校园生活总是丰富多彩的。

 
 

春季里学院照顾花园的任务轮到了RWBY小队,她们通常两两分组,尽可能争取在早课开始前完成一切。

 
 

Ruby和Weiss负责育苗和播种,Blake和Yang负责灌溉和施肥,有时候她们也会交换。

 
 

可是即便分好了组,原本的二人行动却总是会变成单人作业,而这其中的缘由,她们心知肚明。

 
 

小心抬起喷壶,在前些日子播好种子的花圃上撒下清水,Blake回头打量了一眼不远处毫无动静的宿舍。

 
 

今天早上,她没能忍心……应该说又没能忍心去叫醒尚在梦中的Yang。

 
 

谁又能忍心呢?对方睡得那么的好,睡颜平和,嘴角偶尔还会微微上扬,也许做了一个很好的梦。

 
 

今天是第二次轮到Blake照顾花园了,上一次她也没能忍心,得知了情况的Yang虽然没说什么,不过下意识揉弄鼻尖的动作还是在不经意间表现了她的不快。

 
 

会生气吗?

 
 

“……会生气吧。”

 
 

自问自答着,她已经开始设想起究竟该如何在事后进行弥补了。

 
 

时候不早,姑且还是决定做完手头的工作,Blake将书本放在花坛边上较为干净的一处。

 
 

爱书如命的她也不想这样,但在恍惚之中离开宿舍时,她并没有换上校服,只是身着睡衣,口袋什么的,自然是没有的。

 
 

想着尽快解决完一切回去吧,Blake向还未浇水的部分走去。

 
 

她前脚刚离开,孤零零的呆在花坛的书便笼上了一层阴影。

 
 

简单拍去尘土,将随身携带的手帕盖在书本上面,Yang望着提着沉重喷壶缓步前进的Blake,很愉快地打了个响指。

 
 

三步并作两步向前奔去,措不及防的背后拥抱差点将Blake生生吓上树顶。

 
 

“早——安呀!搭档。”

 
 

亲昵地蹭了蹭藏在柔顺黑发下的后颈,分开之前Yang还替队友披上了一件薄外套。

 
 

“Yang?呃那个……我只是……”

 
 

“你忘带东西了。”

 
 

Yang打断Blake的话,动作利落地束起长发,再戴上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手套。

 
 

“哎,怎么能不记得带上搭档啊?你这孩子真是的。”

 
 

有模有样地模仿长者的语调说话,用大拇指指向自己,她露齿而笑,双眸的色彩在充满新生气息的青碧花园内脱颖而出。

 
 

Blake垂下眼帘,同样微笑以对。

 
 

“……也许我是睡迷糊了吧。”

 
 

“要不是我做了一个好梦,就又让你迷糊过去了。”

 
 

“好梦?”

 
 

“对啊。”

 
 

Yang弯下腰,把较重的花盆移到指定的位置去。

 
 

“你听过‘穿靴子的猫’吗?”

 
 

“听过是听过……不过这跟你的梦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因为我梦到了……”

 
 

她蓦地转过身来,将带来的袋子里边的太阳帽从后面戴在了Blake的头上。

 
 

“戴太阳帽的猫。”

 
 

稍稍受到惊吓的表情很是可爱,把黑色发丝收拢在其中的洁白太阳帽和她的确相衬。

 
 

Yang笑得更欢了,自己的尝试搭配比想象中还要合适。

 
 

“……这是什么新故事吗?”

 
 

Blake捻了捻系于颈部的浅黑色细绳。

 
 

“这是......嗯,园丁和戴太阳帽的猫的故事。”

 
 

也是我与你的故事。

 
 

〈冬季——Whiterose〉

 
 

独自一人呆在学校内部的藏书室中,动作幅度很小地翻动书页,指尖触过字形优美的手写文字,Weiss享受这样的平静。

 
 

人总会有想要独自呆着的时候,她自然也不例外。

 
 

……特别是在不慎接听了来自父亲的电话后。

 
 

【Beacon学院无法培养精英,马上回来。】

 
 

学院生活带来的轻快心情瞬间沉重,那高大的男人紧皱着眉要求她按着他规划的人生道路前进的面容因冰冷的声音瞬间浮现在脑海中。

 
 

今天的确很冷,但让Weiss打了冷战的却不是低温。

 
 

“抱歉,今天下午能让我一个人看看书吗?”

 
 

如此告知了余下的三名队友,向来喜欢安静阅读的Blake一反常态地率先开口表示理解,Yang紧随其后,还顺便告诉了她哪里有很“刺激”的书。

 
 

“我下午要去城里的武器店转转。”

 
 

最后说话的是Ruby,她看了Weiss好一会儿,把声音放得很轻:“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带的东西,五点前发消息给我哦。”

 
 

她越来越能察觉到他人的情绪了,特别是Weiss的。

 
 

“谢谢,我知道了。”

 
 

露出他人看起来很是完美的笑容,Weiss与她们分开,开始了她的午后时光。

 
 

沉沦于古籍之中,桌上的小山越堆越高,从窗外照进来的光也逐渐西去。

 
 

不知不觉中,藏书室只剩下了她的身影。

 
 

天色有些暗了,气温比白天低上了不少。

 
 

“咳咳!”

 
 

不知是谁的咳嗽震落了枝桠上的积雪,突兀的响动让回过神的Weiss意识到了目前的状况。

 
 

起身点亮位于书桌上方的一盏灯,转动侧边的按钮调成护眼模式,再用可以随意使用的马克杯为自己泡了一杯热茶。

 
 

重新坐好,举杯吹了吹依旧烫嘴的液体。

 
 

热气使得玻璃上出现了一片水雾。

 
 

藏书室的古老挂钟以沉闷的声响告诉她已经到五点了。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带的东西,五点前发消息给我哦。】

 
 

突然想起Ruby离开前跟自己说的话。

 
 

总是很吵闹的那个人,总是在成长着的那个人,总是那么讨人喜欢的那个人……

 
 

稍微有些想念,明明只是分开了几个小时,也许是平日里经常黏在一起的原因吧。

 
 

鬼使神差地借着水雾在玻璃上写了什么,她在停下来时闭上眼睛自己吐槽了自己。

 
 

“又不是禁断症状。”

 
 

将唇凑近杯沿,还没来得及饮下一口,Scroll的屏幕悄然亮起。

 
 

——是几条接连发出的消息。

 
 

【Weiss?Blake和Yang还没回来,你呢?差不多要回来了吧?你穿得那么少……】

 
 

【我给你泡了你最爱的咖啡!不过现在它已经冷了……待会去热一热吧。】

 
 

【对了对了,需要我带衣服给你吗?好冷啊真是的!】

 
 

……

 
 

用语音取代了文字,欢快而活泼的声音通过扩音器填满了整个屋子。

 
 

Weiss着魔般听了好几遍。

 
 

【……早点回来哦。】

 
 

啪!

 
 

最后一次听罢,从手中滑落的Scroll摔在桌上。

 
 

肩膀猛地向内收紧,肌肤上冒出的片片小疙瘩让她不禁蜷缩身体。

 
 

她知道,这是冷与热交替的感觉。

 
 

父亲身在四季恒温的室内,说出的话却总像在极寒之地长年封冻的寒冰。

 
 

而身在冰天雪地之下的Ruby,尽管声音因寒冷有些发颤,说出的话却和煦得宛若春日的暖阳。

 
 

为什么……明明你才是血亲……

 
 

抿紧下唇,Weiss深吸了一口气。

 
 

【我还要再等一下。】

 
 

在输入栏将打入的单词不断删除,最终她还是将遵循本心的内容发送了出去。

 
 

【Ruby……能来找我吗?】

 
 

同样使用了语音消息。

 
 

叩叩。

 
 

很快,叩击声在摁下消息发送键后响在面前。

 
 

起初,Weiss只当那是风雪吹动窗户的声音,并没有理会,全心全意地等待Ruby的回信。

 
 

后来,被忽视的“风雪”急了,轻轻的叩击便转为了用力的拍击。

 
 

于是,她这才抬头。

 
 

眼前,隔着一面窗户,斗篷和头发上都挂满了白花花的雪片,Ruby笑着冲Weiss挥动手掌。

 
 

【我来了。】

 
 

她揉着冻红的鼻头,伸指在窗面写出这句话。

 
 

“……”

 
 

看着那些单词,Weiss微微垂首,刘海的阴影遮住了眼睛里的天空。

 
 

“那个……Weiss?好冷啊!!!”

 
 

见自己的帅气出场没有得到预料之中的回应,Ruby尴尬之余也在寒冷的侵袭下跺起了脚。

 
 

“……快进来!蠢死了!”

 
 

用力揉了一把自己的脸,Weiss推开门放了Ruby进来,莫名的羞恼。

 
 

“明明很帅!”

 
 

Ruby不满地嘟囔着,将斗篷挂在架子上,自己则呆在暖气前迟迟不愿意移动。

 
 

Weiss替她捻去发中较大的雪块,因为没有毛巾,还直接用了自己的衣袖来擦拭Ruby被雪水沾湿了的地方。

 
 

“今天去了哪里?”

 
 

“武器店啊。”

 
 

“买了什么?”

 
 

“就……简单保养而已。”

 
 

“……Ruby,我陪你去过好几次武器店,我知道你是绝对不会放弃购物的。”

 
 

“偶尔嘛……”

 
 

“告诉我,你是不是……一直在外面等我?”

 
 

“呃……”

 
 

Ruby咳了咳,已经烘干的头发像兽耳一样翘动:“偶尔嘛……”

 
 

“你——”

 
 

“因为你看起来很不开心。”

 
 

她抢先拦下Weiss的话:“而且你又说想自己呆着,我哪有心情一个人跑去逛什么武器店……喏,你看。”

 
 

指向不远处的茂盛大树,Ruby继续说道:“所以我就在那里陪着你。”

 
 

默默地隐藏气息安静陪伴,在发现那人从阅读中获得了一定的平静时,发自内心地为Weiss眉心的阴霾逐渐消散感到快乐,一时松懈,她忍不住咳了几声,惊落了树丛间的积雪。

 
 

“外面……很冷。”

 
 

“我知道呀。”

 
 

“……”

 
 

擦拭发丝的动作变得迟缓,Weiss的手在空中僵了良久,最后向前伸去,从背后将Ruby拥入怀里。

 
 

“我只是怕你感冒了。”

 
 

她还是不允许自己示弱。

 
 

既然面对队友不会示弱,那面对家族自然也是。

 
 

她已经决定跟父亲说出那句话了。

 
 

【我拥有了无价的队友,请恕我拒绝。】

 
 

“谢谢你Ruby,让我们回去喝点咖啡吧。”

 
 

“你感觉好点了吗?”

 
 

“哼,不能更好了。”

 
 

“那我们走吧!Yang和Blake说今晚要开个睡衣派对。”

 
 

“我期待着。”

 
 

“要一半斗篷吗?”

 
 

“嗯,谢谢。”

 
 

……

 
 

一前一后离开了藏书室,关上门的瞬间窗帘自动垂下,掩盖了窗上还未擦去的文字。

 
 

【你会来吗?】

 
 

【我来了。】


End.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