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枫叶糕(谨慎关注)

【请看置顶】不争,不吵,不代表不会。

杂谈,感谢你给的温柔

好久不见,我又要正式地重新开始写文啦。


最近,不好也不坏,成功举办了一个活动,然后也成功的和一个曾经有过几分尊敬的人不欢而散,不过结果好就好。


今天为什么发这条动态?因为在空间浪的时候看到了一条【今晚想要死去】的秘密,所以回复了三大段,得到的回应不错,小姑娘愿意活下去了,愿意脱离一个人的视线,活下来看一看自己神秘的未来了。


就这件事和我的那一位聊了聊,仔细想想我好像经常做出一些在各种【自杀预告】和消极动态下面一段一段地回复很多很多的事。


然后不可避免的,说到了我自己。


我这个人,劝的人多了,灌的鸡汤多了,尽管每次都说以后不管了,但最后还是忍不住,没有办法无视。


那都是鲜活的生命啊。”


我这么跟女友说道。


无论如何我也没有办法放弃他们,因为我明白孤立无援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我不想再错过。


但是,做一些事情,当然会付出代价。


本就压抑的精神在安慰他人时感到更加沉重,并且长久地受到影响。


安慰的次数多了,轮到自己被安慰时却早就知道对方会说出什么所以无法切实地被安慰,再加上我本身就是那种不喜欢让自己的不快影响到别人的类型,因此困难重重。


但我还是要说,我真的有无数次,想要死去。


在痛苦时依旧嘻嘻哈哈地调整自己只因拥有必须要完成的事,在意识到自己损害自己时用各种方法迫使自己停下来,在恢复理智后冷汗直流浑身颤抖,咬着唇思考自己是否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失去明天。


其实我,跟我一样的我们,想要的都是很简单的。


理性的分析已经在独处时自己跟自己说过很多次了。


我个人而言,我说出来了,我不是要你分析我的情况,告诉我怎么做,我比谁都清楚应该怎么做。


我是在说,救救我


一个拥抱,就够了。


一句“你能活下来真是太好了。”,就够了。


这样一看,你似乎不能做什么,但你能做的也真的很重要。


我今晚就得到了一句“你活着真是太好了”,这样的一句话,虽然历经了一些曲折,虽然可能并没有什么,但还是让我一下子泪流满面。


我非常感谢,感谢你给我的温柔。


今后,我会用自己的方式继续着我曾经做过的一切。


等以后得空了,就听友人的话(友人:“你不如去卖声吧!”  我:“???”),试着开个电台好了,念念书,聊聊天。


如果我的声音真的能让人睡着,那就更好了,省得深夜总是想东想西。


相对的,希望从崩溃到愿意看向未来的那个,也能这么去做(但不是让你也去开个电台啊)。


我们不是大预言家,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有怎样的酸甜苦辣,你应该尝试着自己去感受一下,而不是让自己的生命为了某个不值得的人可悲地停下。


最傻的事就是企图用自己的死给本就不关心你的人留下心伤和阴霾。”


思考一下,这场生意,做得太亏了,不是吗?




评论(5)

热度(31)